十九少年

如同在阳光下,逐渐消失了你我

【獒龙】经久不见(Ⅰ)

1.将别

“将军,明日马家少爷大婚,这是马家递来的邀请函。”

张继科拿起邀请函看了起来,这出自于马龙之手,马龙的字张继科再熟悉不过了。少年当年紧握着小孩的手,一笔一划的教小孩儿如何习字,练的一手好字。可如今,这些字却一个一个的戳着他的心。

张继科握紧挂在脖子上的玉,松了手。他想立马就找到马龙,整个人却僵在原地。

在那极其不显眼的地方标着,“子时见。”

最不起眼的地方也是最显眼的地方。少年松开小孩儿的手,在左上角的棱边上用笔墨轻轻点了几个小点儿。

“龙,这是我们的小秘密。”

虽然是快入夏了,天还是那么冷。张继科穿的单薄,早早等在双生桥下。一支木笛,吹着一曲妆台秋思。晚风拂过,更像是入了秋。

汉恩自浅胡自深,人生乐在相知心。

匆匆赶来的少年听到笛声停下了脚步,笛声是属于他的声音。他记得自己第一次听张继科吹笛时,那人倚在自家凉亭上,靠着亭柱,吹着一曲牧笛。

他喜欢听张继科吹笛,和那个样子。

少年缓过神,走到张继科面前。张继科看着眼前人,收起手中的木笛。

“继科儿,我明天.....”

张继科抬起头将视线转移到星辰之中,少年点了点头便不再讲话。

良久后,张继科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龙,你可曾记得你刚刚见到我的时候?”

“记得,那时候你还没有现在这么精壮,那时候你多白昂。”少年仰天大笑,一点儿也没有个小少爷该有的模样。

少年姓马,单字一个龙,是马府唯一的少爷。幼时,张继科是他的贴身侍卫。马龙天性调皮,活泼好动,总会缠着张继科带他去街上玩儿。偶尔被马老爷逮到,就装作很乖巧的模样,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让马老爷无从下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

所以倒霉的就是张继科了,每每这时,张继科总会挨到老爷的一顿批评。张继科也没辙,只得点头道歉。他知道马龙怕黑,就去装鬼捉弄马龙。于是张继科第二天就会被马龙各种冷漠。张继科就去哄,可是小少爷脾气一上来谁也没辙。张继科只好带马龙去街上玩儿,然后又被逮到,日子就这么循环往复。

马小少爷到了读书的年纪之后张继科每日去送他上学,马龙读书的时候张继科就只能在院里四处闲逛。下课时候总是能看见他和别人在那儿谈笑。

有一次,马龙看到张继科和别的女人在一块儿谈笑,喊了几遍也没有答应于是一个没忍住就冲了上去,拽走了张继科。还留了一句,这是我的人。张继科看着马龙气鼓鼓的模样,笑着摸了摸马龙的头。马龙也就不恼了。

他问张继科,你什么时候成亲啊?

三年前是马龙的加冠礼,也是张继科离开马家的日子。

少时的张继科也有过雄心壮志,希望凭一己之力为祖国效力。他没有那个机会。马龙加冠礼那天,马老爷告诉他,他想引荐张继科去皇宫做官。张继科没多想就答应了。

张继科没回答,他看出了他的心思。

明天他便会不再属于他。少年终会为人夫,那时,他们的情也只能停留。

不该拥有的,那只是单纯的痴心妄想。

“对我妹妹好一点,她性子急躁,怕是会惹不少麻烦。我这个哥哥到时候也不一定能出的了力。”

“继科儿,我……”马龙仰着头笑着“我会的,记得有空常来玩儿”

少年时候的悸动,往往就会认定了一生。每当事情沉淀下来之后,才发现原来心头那块肉,不曾真正的跳过。

当马龙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便有了好感。

“继科儿!你妹妹长得可真像你,除了.......”

“除了什么?”

“除了……你比较黑……嘿嘿。”

我喜欢的你,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少爷,那个怕黑爱哭却又调皮的,那个一生气就收不住的,那个天天缠着我却又假装嫌弃我的,那个我爱的少年。

“龙,是时候该走了,”张继科摸了摸鼻子“我是说……该回家了。”

已经很晚了,该走了。

如果我说我会祝福,那一定是骗人的。我答应过你不会对你撒谎。既然你已经选择,我也尊重你的选择。你的笑容莫过于满城烟火,我会为其的绽放而感到兴奋。如果它消失了,那是多么的不堪。我既然没有资格去赏它,那就腾出位子吧。

孤立无援的,从来不是你。



“将军你真的确定了吗?”

“即日启程吧。”




2.将成

“吉时已到。”

他,还没有到。




————————————

写了八百年,再见再见再见🌚

评论
热度 ( 35 )

© 十九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