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少年

如同在阳光下,逐渐消失了你我

【文评】不愿成佛-十九《孤岛》

一个比原文好的文评。

我们同是十九,只是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容貌,却是相同的心理,相同的爱好。

人生无常,周而复始。

十九家族要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做贡献!

一只迷妹19喵:

把前面的都整理了一遍,完全是想到啥写到啥的瞎唠呀><
《孤岛》原文请戳
 


 


 @我不是十九 :


愿做你在万千浩瀚星辰中,执着相牵的同路人。


 


我跟十九说过,其实我脑海中孤岛的雏形元素,只有疼痛与信仰。


 


一双孤独而迷惘的人,在一座荒岛上相遇。僧人自以为一心向佛,却不想一念之间自己便已坠入情网。


 


执念已深。之后的一切皆满含了不可言说的疼痛与热泪。情戒已破,为爱放手;苦寻无果,为那一人不愿成佛。


 


一场俗世苦海而已。他明白自己并不是佛,亦渡不了一切苦厄;他明白他心中有魔,却心甘情愿替他受那万劫业火。


 


不错,信仰本来没有。


 


只是他在那里。


 


将这世间千般苦历遍,亦要一路随他。高山不可挡,深海不可拒。


 


即便遥遥相牵,也要走过前方浩渺烟空,一起去看浩瀚星辰。


 


信仰是你。


 


你在那里。仅此而已。


 


 


 


“你是个苦行僧,而我是亡命徒。”


 


“你沉沦于痛苦,我终万劫不复。”


 


“说到底,你的克制我的放肆,皆为了心中共同的信仰。”


 


“所以,我们是同路人。”


 


“马龙,我们是同路人。”


 


“你可愿渡我。” 


 


 


亡命之徒的手上也曾沾满鲜血。纵横行走,却又困于心中那座孤岛,兜兜转转,来来回回。


 


而苦行僧,只是大千世界中的渺小一粟。本该于无人荒岛之上终生孤独,却又注定要经历这番情苦,去识那信仰究竟为何物。


 


所幸他们遇见了彼此。于迷惘之中遇见了彼此。


 


苦痛也好,怀疑也罢,最幸运莫过于,这世上的每一个苦行僧,终会遇见他的亡命徒。


 


从未孤单。


 


 


 


 


看完十九的文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脑力不足,等到他给我层层解密以后我直接癫狂了。


 


具体情形就是他一句一句给我发,弹出来一句我拍一下桌子:


 


哦原来是这样啊神踏马卧槽还可以这么玩噢这个简直了我还能说什么


 


他在里面创造了全新的设定,大祭的设定。


 


我完全没有想到那个500字的开头会演变得这么波澜壮阔。所以说实话是懵逼很久。


 


个中关节真的非常亮眼了。


 


然后十九又跟我聊到苦行僧的角色问题。其实在我看来,全文的重点在十九笔下已经不是单纯的苦行僧了,而是在无名僧为情冲破戒律的执念上面。所以苦行僧的梗,他其实已经解释得非常到位。


 


本该是五蕴皆空的僧人,却甘为这一份执念不成佛。


 


他登上了他的孤岛。他住进了他的心。


 


于是一番用心良苦不可说,看着他深陷情网不可说,以身犯险甘愿成魔,俱不可说。


 


幸运的是他懂。还好他懂。


 


从最开始他救起他的那一刻起,因缘就已结下,他们早已是彼此的同路人,不可分割。


 


一体的信仰以及共同的疼痛。无边黑暗里我们饱含泪水却从未放弃攥紧彼此的手。


 


所以最动人的不是无欲神佛,而是拥有了人性以后,最真实的他们。


 


谢谢十九,带来这么好的故事。


 


这一个星期在学校,因为被预告了《孤岛》的到来,所以每一天都过得满含希冀。


 


最后,虽然已经知道了来龙去脉,还是坐等番外解疑细节吸吸吸,组织不许你坑番外!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十九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